Finally I love the landscape's invitation,wherever it may lead.

【83line/he】爱在一起



𝑯𝒂𝒑𝒑𝒚 𝑽𝒂𝒍𝒆𝒏𝒕𝒊𝒏𝒆'𝒔 𝑫𝒂𝒚


情人节还是要甜甜的吖(っ˘з˘)➹♡


----




“我们爱在一起,听花落树叶飘零,白头到老,天涯我还扶你。”





朴正洙是被冷醒的。



本该搭在身上的小毛毯半掉在地上,壁炉里的火也不知是什么时候熄的,房间里有些冷。



年纪大了之后就会嗜睡,朴正洙打了个哈欠,伸手捞起地上的小毛毯披在身上,才起身慢吞吞地往窗边走去,眯了眯眼睛,将眼神聚焦在玻璃外一片片白色鹅毛上。



又下雪了啊。



还记得二十年前自己还斩钉截铁地说要永远待在繁华的首尔,一直漂漂亮亮地活在舞台上。可前几年的一天夜里他听见枕边人的喃喃自语。



正洙啊,我真的想回江原道种田了。



几乎低不可闻的声音里只剩下疲惫。



在黑暗里朴正洙伸手摸索着触摸爱人的脸,指尖传来湿湿的触感,他用指腹轻轻擦掉他眼角的泪。



好,我们提前退休去江原道,在没人的地方搭一座小木屋,在屋后种上你喜欢吃的乌苏苏。





江原道的冬天很漫长,雪能从十一月断断续续一直下到来年三月。之前道路两旁的积雪还未融化,此时又大雪纷飞,白桦树枝上已积起了厚厚的雪。



世界白茫茫一片。



朴正洙穿上厚外套又裹上长长的围巾便撑伞出了门,飘落的雪一粒一粒落在伞上发出“沙沙”的声音,渐渐堆起一个小小的雪顶。



雪野的尽头还是雪野,空荡荡的,朴正洙踩着雪一下一下慢慢走着,想象自己正在月球上漫步。但希澈是不喜欢大雪的,他害怕厚厚的雪会打湿鞋,讨厌被压成冰后滑溜溜的路面,所以朴正洙才会撑着伞去接他。



两人前半辈子赚的钱已经挥霍不完了,但希澈说人老了每天也得找点事情做,以免患上老年痴呆。金希澈去文化馆做了志愿者,负责给世界各地的游客们介绍他的故乡江原道的历史与文化,被路人认出是宇宙大明星也是常有的事。



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大把岁数了宇宙大明星听见别人的夸奖还是会害羞,所以和路人拍出来的照片里姨母头的那位老头总是面红耳赤的,常被朴正洙怀疑是不是又背着他在外面喝酒。



穿过空荡荡的雪野,再沿着公路一直往前走,路过几家餐厅,两家甜品店,还有出售传统韩服的店铺,最后穿过弥漫着咖啡香气的街道,就能看见站在文化馆门口踌躇的希澈。其实朴正洙看不太清,但是那个身形,太熟悉了,就这么远远望过去,他就能肯定,那就是他的希澈。



“希澈呀,我来接你啦!”



“kkk特儿来接我了,我走了哟!”


金希澈向文化馆的工作人员挥挥手再见,小跑着躲进了朴正洙的大伞下。



“拿伞。”



希澈乖乖地接过伞柄,将伞举在两人的头顶上。



“诶,别动。”



“啊?”



朴正洙转过半个身子,将长长的羊毛围巾取下,一圈又一圈绕在了希澈的脖颈上,几乎将他半张脸都藏在了围巾里,才满意地点点头,拍了拍他的肩头,“走吧。”



从文化馆到家这条路是没有公交车的,他们只能朝着回家的方向慢慢地走。一路上,希澈的嘴就没停过。


“特儿呀,我好饿,今天文化馆的人特别多,特别是小朋友的问题特别多,在我耳边叽叽喳喳没完没了,比你的话还多……”



“停!既然饿了就去吃饭吧,铁板鸡怎么样?刚刚路过一家好香。”



“啊,说到铁板鸡就想到向鸡家了。”



“那要回首尔吗?”



于是两人在路边拦了辆出租车。



到首尔天已经完全黑了,街头霓虹闪烁,流光溢彩,两人在江原道待久了倒有些不适应城市里的繁闹。



“呀,我要饿死了,为什么要跑到首尔来吃晚饭?”


朴正洙压根不像已经六十岁的老人家,此刻他跺脚撅着嘴碎碎念着不满的样子和三岁小孩几乎无差。



金希澈连忙软着声音哄他,“你看那儿有可丽饼,我去买一份好吧?”



金希澈真的就只买了一张可丽饼,朴正洙心痛地撕下一小块喂进金希澈嘴里,剩下的部分不到三秒就全进了自己的肚子。好在很快老板就将辣炒鸡排端了上来,热情地问他们需要喝些什么。



金希澈笑眯眯地对老板点点头,“麻烦拿一瓶烧酒。” 



“还有一瓶可乐。”


朴正洙连忙补充道。



金希澈接过老板手里的可乐,嘟噜嘟噜将自己的杯子倒满,将剩下的半瓶可乐递给朴正洙,“你年纪大了,可乐喝一半就好了啊。”



朴正洙瞪了他一眼,拿起烧酒往自己杯子里倒了点,就将酒瓶子抱在怀里,另一只手将杯子推到金希澈面前,恶狠狠地说:“你和我一样老,烧酒只能喝一杯。”



“哎呀,那剩下的烧酒怎么办?”



“我喝。”



在金希澈震惊的眼神中朴正洙向老板又要了一个杯子,待金希澈反应过来想要制止时朴正洙已经咕噜咕噜干完了一杯。



“莫呀!帕酱苏你喝的是烧酒啊烧酒!你会醉的啊!”


金希澈看着脸开始慢慢变红的特儿,哭笑不得,特儿喝了酒的话,全都会乱套的。



朴正洙的眼神已经开始飘忽不定了,但他还是指了指金希澈,大声地说:“呀!你别笑,我没醉!”



金希澈看着朴正洙少有的醉态实在是忍不住捂着肚子哼哼哧哧地笑了起来。



朴正洙自己是喜欢喝了酒之后,有一点点上头的那种感觉。他支着胳膊肘眯眼看对面的人笑得前仰后合,自己也情不自禁地跟着笑。他的希澈,笑起来是月牙眼,笑起来会脸红,还有,笑起来眼角一条一条全是褶子。



他的希澈,也老了。



可是这样才真实啊,朴正洙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自己真的和希澈一起走了好长好长的路,从青丝到白发,他们都一直一直在一起。



但朴正洙显然高估了自己,满满一杯烧酒的量,对他来说可不仅仅是一点点的上头。他已经醉了,胳膊肘有点撑不住变得沉重的脑袋,上半身摇摇晃晃好像要往桌上倒去。



金希澈连忙起身坐过去,一把将人搂在胸前。


“哎哟朴老头真的你醉了,醉了呀。”



朴正洙没说话,就那么眼神朦胧地盯着他,看上去深情又专一。



过了一会儿,醉酒的人似乎有清醒迹象,努力伸出手指向左边,“时间就这么咻——”


手从半空中一下滑到右边,“飞走了”



金希澈连忙点头,“嗯嗯,飞走了。”



“但是希澈不会咻——”



金希澈握住他又准备伸向半空的手,像哄小孩一样轻轻拍了拍手背。


“他不会飞走,不会的啊。”



朴正洙对着他傻笑,“他肯定不会kkk,他说会永远和我在一起……


我以前说希澈,我们希澈五十岁的时候可能还在niconiconi,居然没人信我,明明希澈六十岁了也喜欢niconiconi……


希澈,希澈是猫猫,喵,喵,喵……”



是真的醉得不轻,金希澈只能胡乱地点头应答他,一下又一下轻轻拍着他的背。



待怀里的人话不那么多了,金希澈歪头眨巴着大眼睛看他。


“正洙啊,你记得明天是什么日子吗?”



朴正洙看着他的眼,皱眉想了想,突然在他怀里挣扎起来。


“仁川大战十周年!”



“莫呀,那是三十年前的事!”



希澈腾出右手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枚小小的胸针,仔细别在了朴正洙柔软的外套上,和自己外套上的刚好是一对。


“你不是天天拿着手机跟我说想要这个胸针吗,这可是文化馆里的爆款,我靠美色才让人家替我留了一对,不过戴上还挺好看,好看的对吧。”



朴正洙没有回答他,只是乖乖地等希澈将胸针别好后,就歪着脑袋靠在希澈的肩上,安安静静的,像是睡着了。



“莫呀,真的睡了吗?”


金希澈试着轻轻握着他的手腕晃了晃,毫无反应,甚至耳边传来平稳的呼吸声。



醉酒了的人极易陷入深度睡眠,尤其是上了年纪之后,就像朴正洙这样。



金希澈将人抱紧了些,两人身形相差不大,但怀里的人哪怕穿着毛绒绒的厚外套也能抵到那瘦削的肩头。身子单薄得像张纸,似乎风轻轻一吹,就飘走了。但希澈知道,这副看似柔弱躯壳里的内心却比任何人都要坚定。



“是醉了吧,特儿醉了就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吧。


我以前觉得喜欢啊,爱啊什么的,离我太远了。


你是醉的吧,没骗我吧,我有点害羞。朴正洙啊,正洙啊,好想你现在是醒着的,算了,你还是不清醒的好。


哎,我好喜欢朴正洙噢,好喜欢正洙,我说,明天是情人节噢,情人节快乐,嗯……还有,我爱你kkk”





----


希望大家喜欢噢☺️


End.


谢谢观看♡




下一棒,@雅思迷妹 

评论(59)
热度(63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ol_xx83 | Powered by LOFTER